企业高级行政文秘职业素养3939

  • 李静
    Message 1 of 1 , Apr 14, 2012
      高级秘书、助理和行政人员技能提高训练营

      【培训时间】2012年4月20-21上海 5月11-12北京 5月18-19深圳
      5月25-26上海 6月 8-9深圳 6月15-16上海
      【培训对象】各级助理和秘书:总裁(总经理)秘书、部门秘书、办公室主任、行政部经理
      (助理、主管、文职人员等)
      【培训费用】2600元/人(包括资料费、午餐及上下午茶点等)
      【主 办 单 位】上海企业学习网
      【热 线 电 话】400 000 6732(免长途话费)
      【上海/市场部】021-5109-9395 021-5234-1861
      【北京/市场部】010-5129-3467
      【深圳/市场部】0755-6128-2420
      【联 系 人】程先生・ 张先生
      【 Q Q 咨 询】 2868 08818 995118054
      ≡≡≡≡≡≡≡≡≡≡≡≡≡≡≡≡≡≡≡≡≡≡≡≡≡≡≡≡≡≡≡≡≡≡≡≡≡≡≡≡
      【讲师介绍】
      何澜老师:国内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培训专家、职业竞争力训练专家;
      企业学习网特约讲师,曾担任浙大网新(上市公司)总裁助理、浙江正元数据公司独立董
      事、中小企业局创业辅导中心主任等高管职务,华东师大心理学硕士;浙江大学、 清华大学
      特邀讲师;浙江培训师联合会副会长;首席人才测评师;中国管理研究院金融企业研究所副
      所长。
      何老师拥有十多年的企业管理及培训经验,巧妙运用心理学与各种人才测评技术巧妙融入
      课程,将知名企业实际工作中的众多典型案例与课程内容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而且
      容易掌握和操作;讲课富有激情,课堂气氛活跃,互动与案例研讨有效运用,因而深受学员欢
      迎。
      何老师培训课程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实用性强,能带给学员先进管理方法和理念的巨大
      冲击,使学员可以迅速地将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技能。用互动、体验、讲评等授课方式,
      让学员在练中学,学中练,达到学以致用品牌课程:
      《员工职业竞争力综合训练》《优质客户服务实务》《企业行政统筹管理实务》《专业秘书/
      助理和行政人员技能发展》《高效会议管理技巧》《情绪管理与心理解压》
      荣誉客户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移动、江苏移动、上海电信、万事利集团、、葛兰素史克(中国)、
      菲达环保、丰岛控股集团、新安化工、海亮集团、新和成控股、华为、台山核电、海尔集团、
      微软、可口可乐、西门子、NEC、诺基亚、神州数码、日立、美的、安泰科技股份、深圳茂硕
      电子科技、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朗格森(西安)电子等等。 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及培训咨
      询经历使其在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 管理者技能提升等多个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入
      研究。目前接受过其培训和辅导的学员逾万人,企业上千家。
      ≡≡≡≡≡≡≡≡≡≡≡≡≡≡≡≡≡≡≡≡≡≡≡≡≡≡≡≡≡≡≡≡≡≡≡≡≡≡≡≡
      【课程背景】
      对高级助理和秘书来说,没有受到专业系统训练,将无法从战略性全方位角度认知秘书
      与助理的工作;在所从事的工作中感觉缺乏理论支持;工作中总是被动行事,不能主动掌握
      工作节奏;想为领导作的更多、更好却没有好的方法、思路;想更好的执行领导的政策,却
      总是得不到支持;想给公司节省费用,但却不知从何处下手,想更好地处理好公共关系(政
      府公关),却总是不得要领----诸如以上的问题,都是每个助理秘书工作人员所面对与困惑
      的,如何把握正确方向从而迅速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成了我们必须面对与解决的课题。
      何澜老师精彩的课程分享,我们从她身上看到了优秀行政工作者的执着、认真与激情,
      向何澜老师学习文秘实务操作课程的两天中,学会了清晰的看待自己与工作,还有困惑着我
      们的矛盾。精彩的时间管理的沙盘演练,居然把我的真实版时间情况托盘而出,惊讶之外看
      到我时间管理的瓶颈与问题,让我对生命和时间有了新认识,从无意识走向全新自我认识和
      提升,我们想从这里再次启航,成为一名“新秘书”,拥有新起点、新格局、全新的工作状
      态。
      ≡≡≡≡≡≡≡≡≡≡≡≡≡≡≡≡≡≡≡≡≡≡≡≡≡≡≡≡≡≡≡≡≡≡≡≡≡≡≡≡
      【课程收益】
      -清晰了解文秘、行政助理的角色认知,分析工作能动性不强的问题,让大家更多了解自己
      的能力与竞争力,帮助提升行政工作的愉悦感。
      -了解并帮助塑造作为一个专业化的行政助理、秘书所需具备的职业形象与商务礼仪。
      -提高行政助理及文职人员的时间管理能力,最终提升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
      -了解高效会议管理的技巧,并通过练习成为卓越会议记录、会议主持人的角色。
      -成为上司的得力助手,使之沟通及协调等工作更加专业化。
      -熟悉办公事务的处理技巧:通过现场练习,现场点评,并提供大量范本供学员参照。
      ≡≡≡≡≡≡≡≡≡≡≡≡≡≡≡≡≡≡≡≡≡≡≡≡≡≡≡≡≡≡≡≡≡≡≡≡≡≡≡≡
      【课程大纲】
      模块一 企业行政文秘职业素养及角色认知
      行政人员工作定义与定位分析;企业文秘职业发展;
      文秘人员的职责与主要工作内容;
      优秀文秘人员的职业素养养成;
      工作中激情、认真、坚持工作的性格养成
      了解我的职业行为模式。

      模块二 提升文秘/行政助理职场沟通技巧
      了解沟通定义;
      沟通失败的原因分析;
      秘书职业沟通技巧提升练习(说、听、问能力提升);
      了解你的沟通对象的风格与特点;
      用心与你的上司沟通;怎样和你的上司相处;
      如何对待不同类型的上司;
      站在下级的位置上思考上级的事;
      与上级相处三大注意事项;
      上司的行程安排;
      处理和上司的关系应对之道实例解析。

      模块三 办公室5S及办公用品管理
      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
      印信管理办法;
      电话事务管理;邮件收发管理;
      零用钱与报销制度;
      值班管理事项与情景练习;
      文件处理流程化;
      维护各类办公设备的正常使用接待客人流程;
      接待重要客户的注意事项。

      模块四 会务组织与管理
      会务分类-组织思路;
      组织阶段:会前准备、会中协助、会后整理;
      企业会议几种特征分析,企业会议现状代表企业竞争力显现;
      解决问题会议的流程与组织;
      会议频率分析;
      会议效率不高的原因分析;
      会议通知的写法与练习;
      如何担任会议主持人?现场模拟训练
      如何当好会议秘书?
      不同现场如何排列座位顺序?
      如何避免陷于会议忙碌之中? 会议准备工作清单
      如何在会后跟进?
      如何在下次会议中改进会议习惯?

      模块五 商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
      1、个人形象塑造及礼仪
      着装的TPO原则;
      女士着装的要点;
      男士着装的规范;
      仪容礼仪规范;
      化妆的礼仪;
      站、坐、行的礼仪规范;
      恰当的肢体语言。
      2、行政秘书公共场合礼仪
      见面介绍的礼仪;
      问候的礼仪;
      名片的使用;
      不同程度的握手传递不同的第一印象;
      建立最有亲和魅力的形象总结。

      模块六 时间管理及工作统筹技巧
      时间管理的误区;
      时间管理的原则;
      目标管理与80/20法则;
      缓急轻重的优先管理;
      沙盘演练:看看我的时间状况分析;
      我还有多少时间?我如何看待我的时间?
      个人时间与领导工作时间计划与安排;
      秘书在工作开始前、开展中、结束后提升时间管理策略;
      有效利用时间技巧。

      模块七 如何面对挫折?
      挫折定义与认识;
      内观自我,了解潜意识自我认知;
      认识我的欲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面对挫折,依然快乐的八大秘诀。3939
      ≡≡≡≡≡≡≡≡≡≡≡≡≡≡≡≡≡≡≡≡≡≡≡≡≡≡≡≡≡≡≡≡≡≡≡≡≡≡≡≡

                    报 名 回 执 表

        我单位共_______人报名参加 2012___年____月___日 在 ______ 举办的:
                   “高级秘书、助理和行政人员技能提高训练营”
      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 系 人:_____________ 联系电话:_______________ 手机:_______________

      付款方式:□ 现 金 □ 支 票 □ 转 帐  (请选择打“√”)

      备注:
      1.请您把报名回执认真填好后回传我司,为确保您报名无误,请您再次电话确认!
      2.本课程可根据企业需要组织内训。
      3.咨询电话:021-51099395 ;图文传真:021-52341861
      2012-04-1420:49:07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