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04-捞金币的年轻人(普觉电子周 刊)

  • NaMoFo
    Message 1 of 1 , Apr 1 12:01 AM

      普觉电子周刊: 01/04/04
      若欲订阅请电邮一份空邮至
      namofo@...

      If you are unable to view the Chinese text,please Click[Here]
      or follow the steps below,
      View  >  Encoding  >  Unicode UTF-8/Chinese Simplified

      ___________

      尽在悟言中:

      人宁可奋斗一生,不能丧志一时
      宁可吃亏一时,不可懊悔一生
      (星云大师)

      请电邮您最受益的法语至“普觉”于 namofo@...

      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沾法益:捞金币的年轻人
                    证严法师

      有一则寓言──有位年轻人走到湖边散步,突然看
      到水中有一块闪闪发亮的金币。他看了很高兴,赶
      快跳进水里捞取。但是任凭他怎么努力,都撈不到
      金币,他全身又湿又脏又疲倦,只好上來坐在岸边
      休息 。沒想到湖水平靜之后,金币又显现了。

      他很不甘心地又跳下水,結果还是沒捞到,只得再
      上來坐著。他心想:水中的金币到底在哪裡呢?我
      明明看到了!為什么费了這么大的心力还捞不到呢?
      等水面又恢复平靜,金币又显现了,于是他又跳下
      去捞,如此一而再、再而三都徒劳无功,他实在很
      不甘心!

      这时,父亲出來找他。看到儿子全身湿淋淋又脏兮
      兮的,就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会
      如此狼狈不堪?」儿子回答:「我明明看到水中有
      金币,但是怎么捞都捞不到?」父亲看到平靜的水
      面好像真有一個金幣,又抬頭看看树上,就對儿子
      说 :「你看!哪是什么金币,那是掛在树上的金属
      片,投射在水中所呈現的幻影罢了!」

      凡夫总是为名利、空幻的東西在奔波、辛勞,而這
      一切都只在于一念贪,而贪念往往会蒙蔽我们辨别
      是非的能力。有的人认为:人生很苦,要赶快找解
      脫的方法!因此转而寻求宗教信仰;但是信仰若沒
      有正知、正见、正念,路也会走偏了。所以,我们
      应该要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断惡修善、修习正法,
      体悟真理。

      摘至证严法师说故事

      若欲阅读英语板,<领悟>, 请点击[这里]

      书香室: 人间世:好运大家转

      圣严法师著

      不论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当人们遇到失败而不知
      何去何从之时,便会想到以求神问卜来指点迷津,西
      方人会去找吉普赛人看水晶球,中国人则会去找算命
      仙、去神前求灵签,如果算出的结果不好,就请人做
      法术、诵经、持咒、画符、卜八卦等。术士们会向你
      索取一笔钱,结果你的运可能尚未好转,到是你帮术
      士开了运,让他赚了一笔钱。

      或许这些行为在心理上是一种慰藉,但是当人在走投
      无路时,还是要以自己的力量开出一条道路来。站在
      宗教师的立场,我不否定鬼神及命理的存在,他们确
      实能知道我们一小部分的过去与未来,但他们没有能
      力扭转我们未来的命运,所谓【穷算命,富烧香】,
      穷人算命并不会愈算愈富,
      如果真要开运,先要了解
      因果的道理。

      所谓因果的道理,就是【自作自受】。由于这辈子的
      时间太过短促,无法确切见证每一件事物从因到果的
      关系,很少人知道一生的命运是怎么形成的。
      从因果
      的观念来讲,现在的命运都是过去所造,未来的命运
      则是现在所做。现在的命运已成事实,无法转变,但
      可以透过智慧的判断和努力而改善,未来的命运便可
      以转变。

      有人向我抱怨老天不公平,不论怎么努力仍然是希望
      落空,我总是告诉他们,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能力、财
      力、社会关系、性格、兴趣。如果不了解自我的忧点
      和缺点,只是盲从地跟随风潮,是不会有好处的,因
      为你和他人的条件不同,因缘际会也就不同,盲目地
      依样学样,那就是自讨苦吃。所以命运是由自己拥有
      的各项条件所组成的,条件不具足,努力不正确,就
      很难成功。

      因此,想要转好运,最好的办法不是求神问卜,而
      体会生活的意义及生命的价值,简单地说,便是多存
      好心、多说好话、多做好事、多结他人的善缘,自然
      能处处遇贵人,处处交好运了。

      内容介绍:圣严法师自生活中汲取真实的题材,在本
      书中以最受大众关心的主题,从个人生活的如何舒解
      压力、珍惜照顾自己、善用失业空挡等,到人我关系
      中的走出感情挫折、建立和諧家庭、经营幸福婚姻、
      如何迈向成功等,都為失焦的現代人,提供了宝贵的
      建议。此外,从大环境的改善、重整道德伦理、推动
      心灵环保,再到宗教层面的佛教对占卜看法、如何看
      待預言、佛指舍利省思、后现代佛教观等议题,可以
      看到法师对于生命全体的关怀之心,滿溢字里行間。
      期待透過本书,人人皆能從中得到启发,获得真正的
      安心喜悅。

      摘至[“人间世” -圣严法师著]
      可在<光明坊书局> http://awarenessplace.com 购得

      附加:【超越生命的关卡】精选文章-
      有呼吸就有希望 -圣严法师著
      请点击《这里
      ________

      活动看板
      欲获知最新佛教讯息,请电邮一份空邮至DharmanewsCn@...
[...]

      [光明山普觉禅寺]短期出家
      [南普陀寺]开照法师领导:静期
      [佛光山]佛教圣歌征曲比赛
      [法鼓山与光明山普觉禅寺]圣严法师公开讲座:
      超越生命中的关卡
      [般若观音圣寺]楞严讲习班
      [佛教文化中心]影音光碟放映会
      [慈济新加坡分会]大唐西域记摄影展
      [护国金塔寺]佛牙舍利展
      [佛光山]短期出家
      [大悲佛教中心]卫塞洋溢智慧行
      [佛教文化中心]瑜珈班
      [护国金塔寺]佛牙舍利展
      [巴金仁波切]莅新弘法系列
      [妙峰法师]莅新弘法系列法
      [佛经流通中心]楞严经-四种清净明诲
      [宽济堂念佛社]广品法师指导初级静坐班
      [光明山普觉禅寺]家庭生活教育组节目表
      [佛教文化中心]基础花艺课程
      [佛教文化中心]儿童漫画班
      [大众佛学研究会]八关斋戒一日修
      [大众佛学研究会]三月活动表
      [新加坡佛教福利协会]卫塞庆祝活动2004年
      [上会下深法师]弘法讲座与禅修静坐系列
      [禅修推广活动系列]替心灵打造一把锁匙
      [龙华藏院]2004年活动表
      [佛教文化中心]生活佛法系列【最新更动】
      [光明山普觉禅寺]瑜珈进修营【日期更动】
      [大悲佛教中心]活动表
      [海印古寺]2004年四月活动表
      [新加坡佛光山]2004年四、五月活动表
      [佛经流通中心]2004年活动表
      [光明山普觉禅寺]2004年四月活动表
      [佛友资讯]2004年四月佛教活动摘要
      [福慧图书馆]成人汉语拼音班

      若欲查阅英语活动请点击[这里]
      上一期普觉活动请点击[这里]
      _____

      通告:
[...]

      [光明山普觉禅寺]征求义工
      [光明学苑]征聘活动与策划执行员

      [光明学苑]征聘助理教师兼行政助理
      [光明坊]征聘推广兼活动执行员
      [光明坊]征聘兼职/全职促销助理
      [光明山普觉禅寺]征聘志工主管
      [普觉电子周刊]欢迎您投稿
      [光明山普觉禅寺]筹集宏船长老之文物
      [光明山普觉禅寺]诚邀义务华文教师
      [光明坊]搬迁与优惠
      [普觉电子周刊]欢迎您的来稿
      [爱心猫] 猫儿福利自愿团体
      [光明山普觉禅寺]图书馆借书通告

      若欲查阅英语通告请点击[这里]
      上一期普觉通告请点击[这里]
      _________

      专栏新闻:

      大慧集禅味动画:
      (未悟之苦)|(神通变化)

      (新)佛教漫画屋网站 |佛教漫画网页

      上 一 期
      <普 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out 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Weekly

      普觉(
      http://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是个免费,不分任何宗派,多宗派的国际电子刊物, 由光明山普觉禅寺筹办.http://Kmspks.org  , tdecn@...您的踊跃投稿,鼓励朋友订阅或电邮此刊
      物给亲朋戚友将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

       TDE-Weekly(
      http://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 is a FREE non-sectarian multi-traditional international mailing list (Members:10,000+) by Singapore's Kong Meng San Phor Kark See
      Monastery (
      http://kmspks.org  / tde@... ). You can support us by contributing articles and encouraging friends to join by forwarding them this mail.

       Main (full) Subscription Plan (Send blank mail)
      thedailyenlightenment-subscribe@yahoogroups.com  (English TDE)
      tde-plaintext-subscribe@yahoogroups.com  (English Plain Text TDE)
      tdecn@...   (Chinese TDE)
      tdecn-plaintext@...   (Chinese Plan Text TDE)

      Subsidiary Subscription Plans (Send blank mail)

      thedailyenlightenment-QUOT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hedailyenlightenment-NEWS-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hedailyenlightenment-REALISATION-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hedailyenlightenment-EXCERPT-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hedailyenlightenment-LINK-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hedailyenlightenment-STORY-subscribe@yahoogroups.com

      In these subsidiary mailing lists, you can subscribe only to the selected sections above. (Send with "unsubscribe" in the email address to unsubscribe.) All replies, contributions,
      suggestions, queries, subscriptions are welcomed at
      TDE@...

      Disclaimer & Copyright: The views and opinions of the authors of the above articles, and those of publicised activities' speakers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the views and opinions
      of Phor Kark See or Awareness Enterprise (
      http://AwarenessPlace.com). The copyright of the articles belong to the respective authors and are not to be reproduced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