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jue-TDE]06/12/07-达摩古洞(普觉电子周刊)

  • [DPD Web] Karamen Chia
    Message 1 of 1 , Dec 5, 2007
      普觉电子周刊-06/12/07

      普觉电子周刊 : 06/12/07

      若欲订阅请电邮一份空邮至
      tdecn@... 全版 | tdecn_main@... 不包括活动与通告
      普觉电子周刊归档
      If unable to see Chinese fonts, click Here,or, View > Encoding > Unicode UTF-8/Chinese Simplified

      _________
      尽在悟言中

      迷人在修行的路上看不到尽头,
      悟人在自己心里找到了家。

      [黑将铁夫]
      共沾法益:
      达摩古洞(外三首)

      达摩古洞

      一番对话
      使世间人
      感悟梁王的“着相”
      达摩的故事
      何止是苇叶渡江

      当你被
      逐客的佛珠
      砸落两颗
      真理的门牙
      追悔的慧可
      也砍断自己
      谬误的臂膀

      达摩祖师
      要给每一颗
      怨恨的心
      安一盏
      宽容的月亮
      不识汉字
      就以一个“禅”
      写尽天下文章

      达摩古洞
      你不在于观光
      却等待
      点亮每个思想

      山 泉

      喧哗已成为市俗
      你依然沉静
      浑浊已变做时尚
      你照旧清澄
      无意炫耀
      无心透明
      回答掌声的诱惑
      只是一串
      梦幻泡影 ……

      小鱼

      不受钓饵的引诱
      敢在浅海中嬉戏
      不怕拖网的威胁
      能在网眼中来去
      欲望
      庞大了身躯
      油锅的烹炸
      料难逃脱 …

      - 王德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书香室:
      就是要你一念成佛~大承担大成就

      是谁让我们迷失的,我们就去找谁

      我们不断地寻找,深索,试图发现解脱痛苦之道。[生命的意义]是所有生命第一道的考题,只是我们有时选择暂时逃避。

      科学家向大自然探求,揭开许多自然的奥秘,但自然的奥秘,层出不穷,越探索越迷茫,越迷茫越探索,循环往复,永无止息。

      神学家引导人们向《圣经》寻找解脱痛苦的途径,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凭藉人有限的智慧,永远也无法真正认识宇宙的主宰。]

      文学家把人类痛苦的真实描述得淋漓尽致,使人们认识到了生命的痛苦和无奈,结果有进一步把人引向了更深的痛苦。

      哲学家力求用理性的概念给人们一个圆满的答案,却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复杂的问题神秘化,深不可测,让人摸不著边际。

      人类向天祈求`向地祈求`向人祈求,求遍万水千山`翻阅所有经典,炼遍仙丹灵药`修遍种种苦行,也不外乎是为了这个答案。

      虽然通过这些努力,人们能得到的知识的积累`身体的健康`精神的慰藉,但是这些丰富的成果似乎无法满足我们最深的渴望。

      生老病死,虽然让我们痛苦,但这些并不是痛苦的根源,痛苦并非痛苦本身,它只不过是生命的表象。通常,人都会被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遇到的`感受到各种形形色色的表象所惑,迷失自我,陷入欲求不得,欲罢不能的痛苦之中。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人活著,却不认识自己,这是多么令人惋惜的事情。而这么简单的问题,谁能回答明白?!到哪里才能找到解脱的答案呢?其实,是谁让我们迷失的,我们就去找谁好了。

      迷失在我们自己,醒悟还在我们自己。所以,人只有[认识]自己,明白生与死的根本,才是解决痛苦的唯一途径。

      有一则寓言这么说:有个老人在路灯底下左顾右盼,东寻西找,一个路人见了,就问他在找什么东西?那老人回答说:[我在找掉落的针。]

      路人想要帮忙,便问老人针是在哪儿掉落的。]

      老人答说:[是在前面那块黑漆漆的草地里掉的。]

      路人听了,大惑不解,忙问:[既然针是在那边丢的,为什么要在这里找呢?]

      老人答说:[这里有灯光,我才看得清楚]。

      这样的故事,或许会让我们觉得很好笑,不过人之无法认识自己,找到生死的根本,就如这失针的老人一样呢。

      又比如一个傻子进入闹市,为热闹的场面所迷惑,忘失了自己,四处寻找自己,我们也如这傻子一样。

      不过,当傻子最终醒悟,觉察[自己]的时候,这也就是找到了解脱之道,即是[见性成佛] 。

      作者:黑将铁夫

      男性,1970年9月出生,中国黑龙江人。十一年学校生活,一年炼铁,二年流浪,叁年记者。自幼感於生死,多年潜心求索,而立之年了悟生死根本。面对黑暗无明的千军万马,不但不为所动摇,钢铁般的意志,坚定觉悟的信念,一夫闯关,万夫莫敌,破除种种无明设下的难关,发掘出自心宝藏。因他超越常人的坚持与勇气,人称黑将铁夫。

      内容简介:

      本书,将再次引发内在革命的风潮。未学佛的你,一定要看;已学佛的你,更是要看;学佛多年的你,不看绝对遗憾!看了一定震憾!很多人学佛,「不敢」承担自己可以成佛,就让黑将铁夫用他真实探求生命的历程与你分享,你太可下定决心,一念成佛,千万不要让一时的懦弱,成为永远的缺憾。
      ◎修行不过是人修身安心的一种生活方式,应在念念中用功。而成佛则在一念中觉悟,在念念中放松。
      ◎一个开悟的人,会尊重任何人的信仰,因为真理不在於人信什麽,而在於人是什麽。
      ◎认识自己才是真正的信佛,成佛才是真正的学佛。

      可在<光明坊> 购得
      ________
      活动看板

      欲获知最新佛教讯息,请电邮一份空邮至Dharmanews-ch-subscribe@yahoogroups.com

      [新加坡佛教总会]素食烹饪班-非一般素食料理
      [新加坡佛教总会]每周药师共修法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一亿观音心咒念诵禅修
      [光明山普觉禅寺]
      静坐课程~广声法师领导
      [光明山普觉禅寺]2007年普觉佛学课程
      圆满的生命  乐。舞。剧。赏析会
      [莲池阁寺]阿弥陀佛共修
      [噶举金刚乘佛教中心]讲座:入中论(月称菩萨著)
      [万佛堂福利善友会]SMARTeen学习营
      [慈济基金会新加坡分会]静思文化书展暨《经典
      100 摄影展》
      [
      严佛学会]2008年美国万佛圣城朝圣团
      [新加坡佛教施诊所]全国售棋日

      [观音禅林]0711月至081月活动表
      [慧严佛学会]最新活动
      菩提迦耶供僧大法会 2008

      [ 妙有菩提园]十二月活动表
      [观音禅林]07年9月至08年1月活动表
      [观音禅林]
      十二月活动表
      [大悲佛教中心]佛学班课程
      [白云书坊]四至十二月活动讯息
      [新加坡佛光山 ]十二月`一月活动
      表(更正)
      [新加坡佛光山]十一月,十
      月活动表
      [新加坡佛光山]活动资讯
      [光明山普觉禅寺]最新活动表

      ___
      通告

      [光明山普觉禅寺]水陆大斋法会招募义工
      [新加坡佛教总会]招募华文周日佛学班老师
      [白云书坊]招聘厨房助理
      [巴利莱佛寺]关于分辩真假托钵僧人与正确托钵该如何进行
      [光明山普觉禅寺]免费下载佛理讲座(mp3)

      [光明山普觉禅寺]一亿观音心咒念诵禅修义工招募

      [新加坡佛光山]优惠环保餐具系列
      [佛友资讯]征聘通告
      [佛友资讯] 诚征自由采访员
      [光明山普觉禅寺](佛。笑)手机铃声下载服务
      [新加坡佛教总会]
      童军团招生

      新加坡佛教社群基金会通告

      [新加坡佛教总会]
      供奉过去`现在`未来三千佛像
      [观音禅林]购地筹建道场基金
      [普觉禅寺周日学校]儿童华文佛学班老师
      [光明山普觉禅寺]招募周日学校义工
      [慧严佛学会]简体版“成佛之道”已出版
      [善友辅导中心]圆缘助线(电话辅导)[
      更新]
      [药师行愿会]与烦恼对话(免费辅导服务)

      _______
      友谊联线

      大慧集-禅味动画:
      (渴见水喻) | (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 (日影透窗)

      大慧集-
      心灵动画: (平静, 反而可能带来转机)

      上一期《普觉》

      备注:DharmaNews-Ch 是一项帮助个别佛教团体发布资讯的服务。一切发布的资讯不代表本电子报的立场。

      普觉www.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是个免费,不分任何宗派,多宗派的国际电子刊物, 由光明山普觉禅寺筹办
      .www.kmspks.org,  您的踊跃投稿,鼓励朋友订阅或电邮此刊物给亲朋戚友将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
      See http://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for  English TDE. The  opinions in the articles, and those of event organisers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ours. The copyright of the articles belong to the authors and are not to be reproduced without
      permission. (Ads are not placed by TDE-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