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6-用爱倾听(普觉电子周刊)

  • PuJue
    Message 1 of 1 , Oct 11, 2006
      普觉电子周刊 : 05/10/06

      若欲订阅请电邮一份空邮至 tdecn@... 全版 | tdecn_main@... 不包括活动与通告
      普觉电子周刊
      归档

      If unable to see Chinese, click
      Here or click View > Encoding > Unicode UTF-8/Chinese Simplified
      _________
      尽在悟言中

      起心动念都是自己不对-
      此是因为还有个[我]在。
      此是细念,一念始起,
      变相起。

      - [广钦老和尚]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沾法益:
      用爱倾听

      那段日子,我被楼上楼下的住户折
      疯掉了。

      我家住在二楼。住我楼下的是一对

      妇。生活,这对夫妇买

      一辆破旧三轮摩托车,天出

      载客,深更半夜才回来,那辆摩

      破旧像个严重得哮喘病人,

      突突突”的声像哮病人的咳

      嗽,但巨大,而且让人揪般地

      受。每晚,我躺在床上,刚有一

      点睡的时候托车就拼命

      “咳”着回来了,音攀楼来,

      钻进内,搅得我睡意消。

      我楼上的那家住户,不知怎么地心

      来潮,给女儿买了一只箫。每天

      天刚麻麻亮,就逼着女儿练习。那

      声音呜呜咽咽,毫不连贯,毫无乐

      感,听在耳里,像鬼哭狼嚎。

      我每晚被楼下摩托车的“咳嗽”搅

      没有睡意,早晨又早早地被楼上

      的箫声“哭”醒,弄得我精神不振,

      心情烦躁。我想,是该好好与楼上

      楼下的住户谈一谈了。但临到他们

      的家门,我又犹豫了:谈什么呢?

      让他们不要再发出噪音?可楼下的

      那个住户,破摩托车就是他们的饭

      碗,楼上的那个住户,箫声就是家

      长对孩子的希望,难道我要他们放

      弃饭碗放弃希望?我不忍心开口,

      他们也不会答应。

      几经考虑,我决定搬家,搬到一个

      净的地方,那样有利于我的写作

      ,也有利于我的健康。我找到一位

      朋友,诉说了我的苦衷,教他帮我

      物色一个好的住所。朋友笑眯眯地

      听着,然后问我:“你觉得我居住

      的环境怎样?”我说:“就是觉得

      你这里清静,所以叫你帮我找住的

      地方。”朋友得意地点点头,说:

      “好吧,你先在我家里坐一个小时,

      感受一下。”

      我在朋友家里呆了一小时,这里的

      境确实幽静,但一个小时后,人

      们陆续下班回家,嘈杂开始显现。

      最要命的是,隔壁的阳台上,传来

      一阵类似于说话的声音,像原始部

      落的人用特殊的声音在喊叫,声音

      刺耳而模糊,听了格外不舒服。

      我问朋友是什么声音。朋友说:“

      个九岁的男孩,在学说话。你仔

      细听听,他说的是什么?”我侧耳

      倾听,那男孩无疑在重复一句话,

      但我怎么听都听不明白他在说什

      么。我猜测说:“他好像在说,羊

      刚扑到在地。”朋友哈哈大笑,说

      :“你错了。他是说,阳光普照大

      地。”说着话,他拉开了通往阳台

      的门,使那孩子的声音更大一些,

      而且我听到,有一位妇女,在不断

      地纠正那个男孩。妇女说的,正

      “阳光普照大地”。但无论妇女怎

      么纠正,那个男孩说的,仍是“羊

      扑到在地”。

      朋友问我:“如果让你住在这里,

      天听到这样的声音,你感觉如何

      ?”我直摇头,实话实说:“受不

      了,不但声音太吵,而且他怎么学

      都学不会,听着都替他急死。”

      “但是,在我的耳朵里,这孩子的

      声音简直就是一曲美妙的音乐。不

      但我有这样的感觉,住我们这栋楼

      里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

      朋友见我一脸诧异,便解释说:“

      孩子是个弃儿,一出生就又聋又

      哑,所以他的生身父母抛弃了他。

      是我的邻居将他捡了回来,不但抚

      养他,而且到处求医问药为他治疗。

      从他四岁开始,我的邻居就开始教

      他说话,我们都以为这是不可能的

      事情,但我的邻居锲而不舍,坚持

      每天教他。到他五岁的时候,有一

      天,他居然开口叫妈妈了,虽然声

      音那么模糊,但我们都听清了。我

      的邻居当时就激动的哭了,我们在

      场的许多人都热泪盈眶。我的邻居

      含辛茹苦这么多年,终于让这孩子

      开口说话了,你说这怎么不让人激

      动。从这以后,我的邻居更加认

      真地教他说话。我们这栋楼里的住

      ,都觉得这声音就是美妙的音乐。

      在我离开朋友家的时候,朋友说:

      “你听这孩子的声音,很刺耳,很

      不舒服,是因为你是用耳朵在听。

      而我们听这孩子的声音,很动听,

      很欣慰,是因为我们用爱在听。只

      要学会用爱去倾听,这世界许多声

      音,都是美妙的音乐。”

      朋友的话,在我的心里产生了强烈

      的震撼。是的,如果用耳朵去听,

      这世界,有许许多多的声音,有动

      听的,有刺耳的,有美妙的,有聒

      噪的,这些声音尽皆入耳,可以让

      你觉得是一种折磨。但如果用爱去

      听,这世界,就只有一种声音,那

      就是,美妙与和谐,让人觉得欣喜

      和欣慰。

      我打消了搬家的念头,奇怪的是,

      再听楼下摩托车的轰鸣,我没觉

      得刺耳,而是觉得欣慰,这对下

      岗夫妇今天又有生意了,又有收

      入了,我为他们感到高兴。而再

      听楼上的箫声,我也能听到小女

      孩的进步。

      上天给了我们耳朵,是让我们聆

      听世间所有纷杂的声音。而人类

      给了自己爱心,是让我们将所有

      纷杂的声音,转换成美妙动听的

      音乐。如果你想享受美妙动听的

      音乐,就要学会用爱倾听。

      -  方冠晴《摘自小故事中的大智慧。神秘的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书香室:
      前世今生

      布莱恩.魏斯(Brian L. Weiss)医生,
      一位在精神药物研究极受尊敬的科学
      家。有一次他的病人凯瑟琳,因患了
      严重焦虑症及恐惧症。接受传统心理
      治疗及药物也没有效用。於是布莱恩.
      魏斯决定用催眠法,希望把她的儿童
      期创伤找出来。

      在催眠下,凯瑟琳回到童年,说了一
      些童年受伤害经验,但对病情没有改
      善。布莱恩.魏斯认为催眠治疗进行得
      不够深入。就让她回到更早的阶段。

      回到前世

      没想到凯瑟琳居然越过了今生。回到
      [前世]去。去到1968年的一个市场里,
      她是一个18岁的女孩,叫阿朗达。後
      来洪水淹没了市井,她和她的婴儿溺
      死在洪流之中。这次开端後,凯瑟琳
      再接受催眠就回到前世,这次她叫艾
      力克,是二次大战的飞行员,这次她
      是一位荷兰男子,被割谋杀了;这世
      她是威尔斯的水手,在船上工作时受

      伤;这世她是个小女孩,参加她大姐
      的婚礼;这世她曾是十八世纪的男孩,
      目睹父亲被执刑。

      在这林总总的前世记忆里,凯瑟琳至
      少活了86次。

      她今世的症状看似是这些前世业障所
      造成。

      在数月催眠治疗後,焦虑消失了。

      布莱恩.魏斯内心反反覆覆的想,他怀
      疑?信还是不信?他测试过凯瑟琳,
      并没有说谎,因为她的清醒意识并不
      明白她在催眠时所说的话,也不曾看
      过相关的书,而能栩栩如生的描述,
      像个精於考古的历史学家。

      小孩能记起前世事物

      布莱恩.魏斯後来再与五十多位用同样
      的方法催眠治疗。其中最今他信服是
      一位五岁男孩,这男孩在催眠中说他
      在转世之前,住在一个欧洲城十年,
      他能详细地说出街名、家中的秘密,
      及周围人们的职业。这小孩绝不能知
      道连他父母也不知道的事。

      通常小孩不需要催眠也能记得前世的
      事物。因为孩子的左脑尚未成熟,理
      性控制能力不够,所以他们的记亿可
      能会掺了前世的东西。

      轮回的可能性

      自催眠过程中所得到的有关自己及别
      人的前世经历,很难拒绝轮回转世的
      可能性。

      其中有些前世经历是个人想像出来,
      或在电影看过的来容。但从一些前世
      催眠治疗师多年来临床经验,有很多
      具震撼性、医疗作用、符合逻辑和经
      得起验证的经历。

      病例一

      一位年约45岁女士,从懂事以来便有
      一种莫名其妙的椎心之痛,常常无缘
      无故感到像遭重器刺穿。40年来,找
      过很多名医及高人。但都不能治好。
      直到找到一位前世催眠治疗师,在催
      眠中她看到一个欧洲中古世纪的村落
      里,她的家乡遭到外族入侵,进行灭
      种大杀戮。还是小孩的她在惊慌中乱
      跑,最後终逃不过追逐者马匹,被迎
      一枪刺入心窝。此世便从此结束。很
      奇妙,知道了原因後,她从此就不再
      感到那种痛楚。

      内容简介:

      一位声誉卓著的心理医师,也是备受尊
      敬的精神药物学家,为何甘冒世人之大
      讳,大谈生死轮�?

      一个深受恐惧症所苦的女子,为何在经
      十八个月的传统心理治疗药石罔效後,
      却因催眠治疗回到许多的前世而被治�?

      美国著名的精神科医师,透过催眠治疗
      的过程,使病人在前世今生徘徊,聆听
      到生命轮�的前世记忆与景象。魏斯医
      师把这段心理治疗的经过,以小说故事
      方式呈现故事发展引人入胜,是一本难
      得的好书。邀请读者用真实的勇气去阅
      读。本书世美国连续两年的排行榜书,
      已译成11国文字,挑起了人们对生死、
      轮�的好奇与迷惑。中译本问世後,成
      为备受宗教、媒体争议的话题。本书

      令人震惊的是:一位接受二十世纪科学
      洗礼的精神科医师,却在治疗一位女病
      人时,发现她的前世轮�。魏斯鼓起勇
      气,把这段心理治疗的经过写成本书,
      他说:「自从接完这个病人,我的生
      命全然改观。」

      作者简介

      布莱恩�魏斯(Brian L. Weiss)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博士,曾任耶鲁大学
      精神科主治医师、迈阿密大学精神药物
      研究部主任、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主
      任,目前在迈阿密执业,并带领许多国
      内外的研讨会,以及专业训练计画。

      专攻生物精神医学与药物滥用,曾发表
      三十七篇科学论文与专文。

      译者简介

      谭智华

      东海大学外文系毕业,从事翻译工作,
      译有《听心儿说话》、《美丽新世界
      》、《摄影师手记》等书。

      可在<光明坊> 购得
      ________
      活动看板

      欲获知最新佛教讯息,请电邮一份空邮至Dharmanews-ch-subscribe@yahoogroups.com

      [菩提学校董事会,校友会]筹募菩提学校扩建基金嘉年华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启建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百僧供斋仪式
      [光明山普觉禅寺]吉祥灯待请
      [光明山普觉禅寺]观音诞(三皈五戒/大悲法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千年一音(音乐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一亿观音心咒闭关禅修
      [光明山普觉禅寺]静坐课程-广声法师指导
      [光明山普觉禅寺]内观禅修班
      [光明山普觉禅寺]陶冶性情课程与讲座
      [大众学佛研究会]讲座:僧璨大师《信心铭》之介绍
      [大众学佛研究会]活动表
      [噶举金刚乘佛教中心]第十世桑杰涅巴仁波切弘法活动
      [海印古寺]十,十一月活动表
      [海印古寺]佛学班招生
      [楞�佛��]讲座:大方广佛华严经离世间品
      [楞�佛��]十至十二月活动
      [九华山报恩寺]八关斋戒供修
      [净名佛学社]佛理讲座/研习班/八关斋戒
      [天竺山毗卢寺]万缘药师普利吉祥大法会
      [新加坡佛教福利协会] 超定法师五天佛法讲座《天台教观大意》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心灵环保课程/受菩萨戒/远足
      [大众学佛研究会,佛友资讯]禅修营/佛学进修营
      [海悦辅导中心]工作坊:如何看护失智症病人
      [白云书坊]活动讯息
      [佛教朝圣]十天印度之旅
      [佛教文化中心]终生教育工作坊(自我认识)
      [佛教文化中心]福慧读经班

      [佛教文化中心,福慧图书馆]人文课程表
      [新加坡佛光山]活动资讯
      [新加坡佛光山]九,十月活动表
      [新加坡佛光山]十,十一月活动表
      [菩提协会活动表]2006年9月至2007年2月
      [光明山普觉禅寺]最新活动表

      若欲查阅英语活动请点击[这里]
      ____
      通告

      (Message over 64 KB, trun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