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6-集体皈依的仙人(普觉电子周刊)

  • PuJue
    Message 1 of 2 , Jun 7, 2006
      普觉电子周刊 : 08/06/06

      若欲订阅请电邮一份空邮至 tdecn@... 全版 | tdecn_main@... 不包括活动与通告 | 普觉电子周刊归档

      If unable to see Chinese, click
      Here or click View > Encoding > Unicode UTF-8/Chinese Simplified
      _________
      尽在悟言中

      一心中得一切智`一切种智,
      佛初心即是一切智`一切种智。

      - 大品般若经 请电邮您最受益的法语至这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沾法益:
      集体皈依的仙人

      中印度有一个宗教首领名叫弥遮迦,得五种神通,领导八千徒众,密传往劫阿私陀仙人的修
      行法门。在盛夏当午,仙人们围着一大堆柴火,火上熏着一些腐化的动物尸体,那种难以形
      容的滋味,除了这些“修行”有素的仙人之外,可能谁也忍受不了。弥遮迦的功夫果真了得,

      在火辣辣暴日下,他一丝不挂地坐在熊熊燃烧的柴火边,火星随着哔叭声扑在他赤裸的身体
      上,烈焰与尸臭掠过他清瘦的脸庞,弟子们痛苦的呻吟此起彼伏,他纹丝不动,像一尊雕塑,
      独享着非想非非想天的喜乐呢。

      一天,西天第五祖提多迦尊者四方传播佛法,从定中见到这些仙人的无谓苦行,甚为同情,
      就迎着盛暑的烈日,来到弥遮迦仙人的苦行林。弥遮迦仙人的神通果然厉害,他在定中一看,
      这不是佛陀的弟子吗,连忙率众瞻礼,并对尊者说:“兄弟,还记得我吗?我们曾经是师兄
      弟。我们经过苦修,一起上生梵天,后来我遇到阿私陀仙授我仙法,你却遇到佛陀的弟子,
      修习禅那。时间真快啊,一转眼已经六劫了。”

      尊者感叹道:“何尝不是,我们分离了这许多年,今天才有机会相聚。你修习的苦行,佛陀
      早就说过是无益之行,念在我们是多生兄弟的份上,你还是舍邪归正,跟从我修学佛乘吧。”

      “不用你说啦,其实我的老师――阿私陀仙人早在梵天就为我预言:‘汝却后六劫,当遇同
      学,获无漏果。’漫长六劫的期待呀,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弥遮迦还没有说完,就拜了
      下去。

      苦苦跟随弥遮迦修行的徒众,看到他们日夜崇拜的教主,竟拜倒在一个年轻的和尚面前,忍
      不住怒火万丈,连弥遮迦最小的徒弟,也提出要跟尊者比一比功夫。

      佛教是不允许弟子们显示神通的,但为了度生的方便,也可偶尔为之。于是,尊者现大神变,
      什么吞云吐雾,什么上刀山下火海,这是不是尊者玩的把戏就不得而知,反正八千多仙人看
      得目瞪口呆,都服服帖帖地跟尊者出家。

      当天,在弥遮迦大仙的亲自主持下,举行盛大的皈依佛教仪式。据经书中记载,当时仅职业
      传教士就达八千多人,可谓盛况空前。

      弥遮迦经过五祖的点化,刻苦修行,很快证得阿罗汉果,传佛心印,其一生弘法济世,传播
      佛教不遗余力,被后人尊为西天第六代祖师。

      走过一段错的路,这对一个人来说,不一定都是坏事,有时也成助缘,因为他会更加珍惜现
      在。无益的苦行,无助于生命的升华,这是释迦牟尼佛用血和汗实验出的真知。探索真理的
      路上,允许你的失败,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也许你走的是先哲走过的路,或荆棘
      遍布,或坎坷不平,这一切都算不了什么,且看你的意志因之而坚强,你的人格日趋完美,
      你在证明你自己,成就你自己。同样,你在成就着他人,和你一样勇敢的人。

      -  欣禅
      (
      若欲阅读英语板,请点击这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书香室:
      敞开你的心扉

      慈悲的翅膀

      如果友善是一只美丽的鸽子,智慧就是它的翅膀。缺乏智慧的慈悲之鸽是永远也飞不起来的。

      一个童子军作了一件好事,他挽着一位老奶奶穿过了繁忙的马路。可问题是,老奶奶并不想
      过马路,可又不好意思讲出来。

      很不幸,这个故事道出了很多以慈悲的名义所作的善事的弊病。我们总认为自己明白别人的
      需求,而其实却不然。

      一位天生双耳失聪的年轻人由父母陪着到医生那里进行例行检查。医生兴奋地告诉他父母,
      他刚刚从杂志上读到,现在有一种新的医疗技术,这项简单不昂贵的技术,可帮助那些天
      生耳聋的人完全恢复听力,成功率可达百分之十。他问他的父母是否愿意一试,他们马上
      说愿意。

      这年轻人属于那听力得以完全恢复的百分之十,可是,他的听力恢复以后,却对父母和医生
      感到非常不满,因为父母和医生在讨论的时候,他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些什么;也没有人征求
      他的意见,问问他是否愿意拥有听力;现在他拥有了听力,却不得不忍受无休止的噪音,而
      这些声音对他来讲是毫无意义的;他从来就没有想要听见的欲望。

      年轻人的父母`医生,包括我自己,在我阅读这篇故事以前,都认为听力是人人都想具备的,
      我们总认为自己什么都知道。这种以假设为翅膀的慈悲是愚蠢和危险的,这种所谓的慈悲
      不知为世上带来了多少麻烦。

      内容简介:

      阿姜布拉姆成长于西方社会,却在泰国出家受训,他在三十多年的比丘生涯中,累积了丰富的
      故事,这些深邃`幽默`发人深省的故事大多源自生活,看似简单,却蕴含了深厚的智慧`慈爱和
      悲悯。

      阿姜布拉姆常常提到他的老师,倍受尊重的圣人阿姜查,阿姜布拉姆跟随阿姜查在泰国学习了
      九年多,这九年多的森林寺院生活为阿姜布拉姆的幽默故事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1983年,阿姜布拉姆前往澳大利亚协助兴建禅院,并在澳大利亚居住至今。本书中有不少是发
      生在澳大利亚禅院里的故事,例如睡在门板上的阿姜布拉姆,那勇敢的为自己拔牙的比丘,还
      有会长的大肚子。除了寺院的日常事务之外,阿姜布拉姆也到监狱教导犯人禅修,他还不懈地
      将佛法的真谛传递给不同信仰的人们,为人们的问题提供咨询和解答,引导人们走出忧郁,走
      出困惑,走出恐惧,走出恐惧,走向快乐,走向自由,走向光明。

      这本关于爱与希望`自由与宽恕的故事书凝聚了作者深邃的智慧,愿它带您走上快乐之路。

      作者简介:

      阿姜布拉姆

      阿姜布拉姆1951年出生于伦敦。当他16岁还在中学时,阅读了一些佛教书籍,从此便认为自己
      是佛教徒。在剑桥大学专修理论物理期间,他对佛法和禅修的兴趣日益浓厚。大学毕业后,他
      执教了一年,就到泰国出家。

      二十三岁那年,泰国曼谷萨科寺(Wat Saket)的住持为他梯度,其后的九年时间,他跟随老师
      阿姜查依照森林寺院的传统学习禅修。

      1983年,他被派协助在西澳柏斯附近兴建森林寺院。阿姜布拉姆现为菩提亚那寺(Bodhinyana
      Monastery)的住持,同时也是西澳佛教社的宗教领导师。

      可在<光明坊> 购得
      ________
      活动看板

      欲获知最新佛教讯息,请电邮一份空邮至Dharmanews-ch-subscribe@yahoogroups.com

      [新加坡佛教总会]启建梁皇普利法会,八关斋戒暨佛法趣谈

      [光明山普觉禅寺,扎荣土登东噶秋林] 除暗明灯至尊大悲观音灌顶与三日大悲观音心咒念诵法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内观禅修班
      [光明山普觉禅寺]八关斋戒
      [光明山普觉禅寺]精进共修法会(通宵)
      [光明山普觉禅寺]千年一音(音乐会)
      [光明山普觉禅寺]护法技术训练课程

      [光明山普觉禅寺]陶冶性情课程与讲座
      [佛教慈济基金会]浩瀚父母恩(音乐.手语.舞台剧)
      [菩提协会]浅易文言文课程[《世说新语》选读]

      [慧严佛学会]中英佛学班
      [国立大学佛学校友会]第八届心灵清泉禅修营
      [普济寺佛学研究会]慈善素食节为福
      [海印古寺、万佛堂善友会]少年与儿童佛学营
      [释迦提达佛教女性国际研讨会]全球多元文化社会中的佛教女性
      [大众学佛研究会]析读《维摩诘经》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台湾法鼓山僧伽大学招生
      [新加坡法鼓山]上半年行事厉
      [台湾法鼓山]禅修活动(上半年)[ 更动!]
      [佛教文化中心]课程表
      [新加坡佛光山]活动资讯
      [佛经流通中心]四至六月特别活动
      [佛经流通中心]四至六月活动表
      [菩提协会]六月活动表
      [光明山普觉禅寺]六月活动表

      [光明山普觉禅寺]最新活动表

      若欲查阅英语活动请点击[这里]
      ____
      通告

      [新加坡佛学院]招聘印度学教师启事
      [光明山普觉禅寺]招聘启事[06年6月更新]
      [普觉禅寺周日学校]儿童华文佛学班老师
      [新加坡佛教福利协会] 招聘广告
      [光明山普觉禅寺]招募周日学校义工
      [新加坡佛教总会]征聘儿童佛学教师
      [新加坡佛教总会]佛教支援服务
      [新加坡佛教总会]更正-慈善组义工招募
      [佛经流通中心]义工招募
      [海悦辅导中心]征邀义工

      [药师行愿会]与烦恼对话(免费辅导服务)
      [海悦辅导中心]征求义工

      若欲查阅英语通告请点击[这里]
      _________
      专栏新闻
      国际新闻
      新、马新闻
      中国新闻
      港、台、澳新闻
      英语板国际新闻
      ________
      友谊联线

      角虎大正藏(电子版大藏经)

      大慧集禅味动画:
      (处处道场)|(我名慧丸)|(邈得吾真)

      上一期《普觉》

      普觉
      www.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是个免费,不分任何宗派,多宗派的国际电子刊物, 由光明山普觉禅寺筹办.www.kmspks.org, tdecn@...  您的踊跃投稿,鼓励朋友订阅或电邮此刊
      物给亲朋戚友将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 See
      http://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for  English TDE. To subscribe to the above, email thedailyenlightenment-subscribe@yahoogroups.com TDE-Weekly (TheDailyEnlightenment.com) is a free multi-traditional Dharma inspiration e-newsletter (members:20,000+) run by kmspks.org. Please support us by contributing articles and encouraging friends to subscribe. Contributions, suggestions and queries are welcomed at comment@...
       The opinions in the articles, and those of event organisers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ours. The copyright of the articles belong to the authors and are not to be reproduced without permission. Pictures belong to the domains they are from.
    • PuJue